· 学校主页

关于组织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参加英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23  浏览次数:4255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2017年研究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学校现组织研究生参加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部英语培训,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公派出国留学外语水平要求

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IBT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注:拟赴德语、法语、俄语、日语、意大利语及西班牙语国家的申请人,如被录取,派出前外语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如工作语言为英语,在英语达到合格标准的同时,还须在教育部指定的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留学对象国语言培训并达到初级班水平,或达到14规定的合格标准之一。

2)如工作语言为俄语、日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达到培训部初级班水平,或达到14规定的合格标准之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达到第15规定的合格标准之一。

3)如工作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申请人需达到15规定的合格标准之一。

二、参加培训人员范围

拟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且外语水平未达到公派出国留学要求的在校博士研究生。

三、其它

1. 出国留学培训部语言培训结业证书有效期为1年;

2. 拟参加英语培训人员只需在我校报名,不需要在东北师范大学网报。

3.请各单位将参加英语培训人员汇总表(附件1)于20161130日下班前上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yan@hrbeu.edu.cn

4.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寒假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英语培训班简章(http://lryx.nenu.edu.cn/info/1023/1585.htm)

 

附件: (点击下载)

1.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英语培训人员汇总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61123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