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新版研究生学位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11381

各学院:

为更好的为各位老师和广大研究生服务,经过近一年的开发,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学位部分新功能拟定于201836日正式上线试运行(网址:http://yjs.hrbeu.edu.cn/),现将相关功能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全体研究生及相关的导师、工作人员。

二、上线功能

1.本次上线的学位功能有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和学位会管理环节功能模块,系统功能上线后,研究生学位论文上述相关环节须在新系统进行。

2.新系统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

三、培训咨询工作

研究生院拟定于20183414:3021B计算机中心475大机房对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专题培训。请各学院重视系统培训咨询工作,每个学院至少有一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同时,欢迎学院组织本学院其他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但因机位有限,每个学院参加人员不要超过8人,如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四、132次学位会相关事宜

1. 学位新系统本次为试运行,研究生学位档案仍沿用以往纸质印刷版本,待新系统完善后,再使用学位档案网上打印功能。

2. 拟于132次学位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请在新系统“答辩申请与查询”环节开始操作,为保证本次学位会顺利进行,请各院系务必督促研究生、导师、学院教务秘书、学院答辩秘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各用户角色使用新系统完成信息录入与审批,特别提醒研究生在新系统中进行答辩申请时,需认真核对填写学位论文信息、基本信息(含个人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和学术成果信息,如信息缺失或有误,会直接影响研究生证书制作发放与学历学位注册。

3.本次要求答辩秘书在新系统中完成答辩组的建立、分配与答辩评价结果的录入,并依据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对研究生答辩组组成、答辩时长等进行了限定,请务必做好提醒与培训工作。

4. 答辩环节已在旧系统完成的研究生(含缓授学位研究生),拟于132次学位会申请学位的,请学院要求学生在新系统答辩申请界面录入本人的学位论文信息、基本信息(含个人基本信息和就业信息)和学术成果信息并提交答辩申请,同时学院在310日之前提供有关名单(格式见附件1)到学位办。

五、系统反馈

目前系统在不断完善中,在实际使用中,为确保广大师生了解新系统工作流程、明确新系统操作方法。新功能上线试运行期间,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建议及对系统的评价等,请联系研究生院。我们会根据大家的反馈及时改正并进一步优化相关功能,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起努力使得系统更加完善和稳定。

请大家将上述事宜及时通知本学院相关人员及研究生,以免影响研究生学位申请。

  

联系人: 鲁丹丹张福军

电话: 82519841 

特此通知。

附件1:旧系统已完成答辩环节(含缓授学位)研究生拟于132次申请学位学生信息一览表.xlsx

附件2:学生操作系统说明书(试用版).pdf

附件3:秘书操作系统说明书(试用版.pdf

附件4:导师操作系统说明书(试用版).pdf

附件5: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操作系统说明书(试用版).pdf

附件6: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学位部分说明书(试用版).rar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1834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