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办理遗失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的说明及流程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315

    毕业证明书是应毕业证书持有者遗失毕业证书后要求开具的、对其原证书所标明的学历状况进行认可的书面证明。毕业证明书作为学历的证明,可与毕业证书等同使用。毕业生在确认毕业证书已遗失后,可申请补发毕业证明书。

    学位证明书是应学位证书持有者遗失或损坏学位证书后要求开具的、对其原证书所标明的学位状况进行认可的书面证明。按照《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学位〔201518号)规定,学位证书遗失或损坏的,经本人申请,学位授予单位核实后可出具相应的“学位证明书”。学位证明书与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我校研究生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申请办理流程如下:

一、学生申请

(一)学生登陆研究生院网站,根据遗失证书类型,下载《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或《学位证明书申请表》,如实认真填写。

(二)申请人根据遗失证书类型,到校档案馆开具毕业证明或学位证明(档案馆联系电话:0451-82519766)。

(三)申请人持以下材料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办理相关证书的申请:

1.《毕业证明书申请表》或《学位证明书申请表》

2.《毕业证明》或《学位证明》

3. 身份证原件(验)及复印件(收)

4. 两张两寸蓝底免冠近照

5. 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丢失证明,没有工作单位的,本人手写详细丢失情况说明。

二、审核办理

研究生院学位办受理学位证明书、毕业明证书的申请。受理时间:工作日每周周一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联系人:鲁丹丹;办公电话:0451-82519841;地址: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727办公室。

三、证明书领取

受理申请10个工作日后,申请人持身份证原件到研究生院学位办领取相关证明书。

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只能补办一次。如本人因故不能来,可委托旁人到学校办理,需提供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证明书申请表.docx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位证明书申请表.docx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2018917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