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3321

各有关单位:

研究生注册是保障研究生自身权益的必要环节,也是学校规范管理的必要手段。随着我校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注册管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哈工程校发[2017]123号)第二章第七条的相关规定,启动本学期注册工作。为提高效率,实现信息化方式管理,本学期的注册将启用研究生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现将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注册对象为在学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在读研究生(含延期毕业研究生,博士超过6年的不必注册。),正在休学研究生不必注册。

二、时间安排:学生注册时间即日-317日,318日注册系统关闭。

三、注册方法:

1、学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y.hrbeu.edu.cn/,左侧“学生门户”,登陆账号为学号)→点击上方“学籍信息”→左侧“学期注册”,提交注册申请)。


2、院系管理人员登录系统→点击上方“学籍与奖助”→左侧“学籍注册查询及审核”完成培养单位审核。


四、注册说明:

1、因故不能按时注册的研究生,须向所在学院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到期后要及时补办完成所有的注册手续。未请假或请假逾期仍未报到注册者,除因不可抗力延迟等正当理由以外,学院应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报研究生院予以处理。

2、未按学校规定缴清学费的,不予注册。

3、未注册的研究生学习过程和考核成绩无效。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应加强对研究生注册工作的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动态,对于未按时注册的研究生,各单位要通过导师了解、核实原因。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或被批准暂缓注册后超两周未补办注册手续者,将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予以处理。

2、各单位要以此次注册工作为契机,敦促导师对延期毕业研究生加强指导,尽快完成学业。对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不能毕业或结业者,将予以退学处理。

3、学期注册期截止两周内,请各培养单位统计注册数据,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生成《研究生学籍注册统计表》,于320日前将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办公室(主楼727室)。

联系人: 丁小强  陈玉清

联系电话:0451-825897270451-82589731

 

 

附件:《研究生学籍注册统计表》

《研究生学籍注册统计表》.doc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docx

  

  

  研究生院                 

201937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