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12级研究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1-04  浏览次数:4116

关于做好2012级研究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教材是课程的主要载体,是教学与学习的基本工具,良好的教材是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重要保证。为确保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正常进行,保证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现决定开展2012级研究生教材选用工作,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材选用的基本原则

我校教材选用的基本原则是:所选教材应符合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尽可能采用新版教材,体现最新科技成果,适应教学改革要求。

(一)选用的教材必须具备正确的思想、观点和方法。

(二)选用的教材必须是先进的,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反映和展示本学科现今发展的新成果。

(三)选用的教材必须适用性强,能体现学科理论发展的要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四)鼓励选用国家级获奖教材、重点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教育部推荐的研究生教材。

(五)根据我校各专业课程需要并结合教师的实际情况,鼓励和提倡双语教学,有计划、有目的、有选择地选用国内影印版或国外原版优秀教材。

二、选用教材的范围

(一)国家级获奖(或推荐的)教材及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

(二)学校规划立项的教材。

(三)国内影印版或国外原版优秀教材。

(四)根据教学需要,在征得教学单位及研究生院同意后,部分课程可选用教师自编讲义或实验讲义。

三、教材选用工作程序

任课教师选用教材,填报《教材使用计划表》(见附件1),须经课程负责人组织相关教师讨论,并由院系组织专家讨论通过后,经院系主管领导签字同意,由院系汇总后填写《研究生教材使用计划汇总表》(见附件2),于713日前报送(纸质及电子版)研究生院培养处。

四、其它

(一)各院系主管教学的院长或主任对本单位所开设课程的教材选用负责,各院系课程负责人有责任做好本单位所开课程的教材选用工作。

(二)鼓励各院系在填报选用教材的同时,相应列出一种或几种主要参考教材。

(三)教学单位不能擅自选定并订购教材售给学生,一经发现追究当事人及其所在单位教学领导的责任。全校研究生教学用书由校教材管理部门统一订购、管理、发售。

 

附件:1. 研究生教材使用计划表     

      2研究生教材使用计划汇总表                             

        研究生院

                 年七月四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