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鼓励和推进“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2-01-13  浏览次数:2524

 

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鼓励和推进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暂行办法

 

研院函[2010]28号

 

为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国家留学基金委《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进程,鼓励导师和研究生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我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各院(系、部)要在思想上充分重视,组织上积极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推进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环境氛围。

二、各院(系、部)要将推进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纳入本单位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规划,并建议对完成该项目的导师在业绩考核与分配方面给予考虑。

三、学校将把选派国家公派研究生情况纳入各院(系、部)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考核范围,作为衡量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对于该项目执行情况较好的院(系、部)将给予表彰。

四、对于该项目执行情况较好的院(系、部),学校将在下一年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时,给予政策性倾斜,并适当提高下一年度该院(系、部)硕士研究生一、二等奖学金的资助比例。

五、对于完成该项目的导师,在下一年度可增加其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并相应追加该导师A类资助博士研究生的名额(且不受导师每年招收A类资助博士研究生名额限制)。

六、对于完成该项目的导师所指导的研究生参与国际会议、联合培养等活动,学校在执行“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高层次创新人才国际交流项目时,将予以优先资助。

七、对于完成该项目的导师在申请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基金时,可适当考虑。

八、对于成功申请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研究生,学校负责报销该学生的IELTS、TOEFL等外语水平考试一次性考试费用。

本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  

                                 2010年5月25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