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15  浏览次数:6349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英语免修

根据2012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选课情况说明”第一学期总成绩不低于70分,且英语基础平台课听力成绩不低于10分、英语基础平台课卷面成绩与英语素质平台课成绩均大于60分的学生,可免修第二学期英语课程,英语最终成绩按第一学期成绩记入成绩档案。

取得免修第二学期英语课程资格的学生,若欲选修第二学期英语素质平台课,需本人提出放弃免修申请(上课班级参见附件1),经导师、院系同意后提交院系教务办公室。由教务办公室于开学第一周周五(38日)前将汇总名单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二、研究生公共课分班情况

(一)硕士英语素质平台课程分班

学校对2013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英语素质平台课程进行了重新分班,分班名单(因第一学期英语成绩尚未确定,本名单可能包含第二学期的免修英语学生)请见附件1请各单位务必通知每位研究生严格按分班名单上课。

(二)硕士泛函分析课程分班

泛函分析课程分班名单请见附件2

(三)全日制工程硕士部分课程分班

知识产权基础与实务1班:0102030407

知识产权基础与实务2班:05060810系,理学院,核学院

工程信息资源获取与专题利用1班:05060810系,理学院,核学院

工程信息资源获取与专题利用2班:0102030407

三、 选课更改

研究生院在开学后第一周内34日―38日)受理研究生选课更改申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对本学期选修课进行更改(之前需院系进行学籍注册),并填写“研究生选课计划更改单”(研究生院主页下载),报所在院系教务办备案。对于在网上没有操作成功的选课更改,请教务办汇总后于第一周周五(38日)前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逾期不予受理。增加选课只能在已经开出的、与课表不冲突的课程范围内进行,一般不开新课。

四、重修重考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字[2009]29号)文件规定:研究生课程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可以申请重修或重考;学位课(必修课)考核不合格不能改修,选修课考核不合格的课程可以申请重修(或重考),也可以在导师指导下改修其他课程。

如有研究生上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未通过需重修或重考,请研究生本人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重修、重考申请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经导师签字同意报所在院系教务办审批汇总,并于第一周周五(38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处,逾期不予受理。

如有研究生上学期研究生课程(选修课)考核未通过需改修其他课程,请按第三条办理,并注明选修课考核未通过改选。

五、查卷申请

201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成绩已经相继公布,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课程考核试卷查阅申请工作的通知》(研院函[2010]65号),研究生如果对课程考核成绩有异议,可以在春季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向所在院系教务办提交《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查阅试卷申请表》(可到研究生院主页下载)。查卷申请由院系统一在春季学期第一周周五38前报送研究生院。不及格通知单将于开学第一天发放至各院系,届时请尽快通知到相关研究生。

六、教学秩序检查

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好研究生开学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七、教学日历

对于新开设或教学内容需要修改的研究生课程,请各院系教务办公室组织任课教师认真填写该课程的教学日历(模板见附件3),汇总后将打印件及电子版于第一周周五(38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附件:1.2013年春季学期硕士(含全日制工程硕士)英语素质平台分班情况表

      2.2013年春季学期泛函分析课程分班情况表

      3.研究生课程教学日历(模版) 

                               研 究 生 院

                               二○一三年一月十四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