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18  浏览次数:8428

关于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2013级研究生:

为了做好2013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特发此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网上选课

2013级研究生入学后,各院系教务办公室应及时将201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校历发放到学生手中,并组织网上选课培训。新生网上选课(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yjsymis.hrbeu.edu.cn/gsmis/main.do)将于8月2314:00开通,并于9424:00时关闭,网上选课必须在此期间完成。

注:全日制工程硕士、翻译硕士、金融硕士、在职工程硕士的网上选课也在此期间进行。研究生选课后,需打印培养计划,一式3份,研究生、导师、院系各1份,留存在院系的培养计划按档案馆规定时间交到档案馆存档

二、2013级研究生公共课选课及分班情况

(一)学历硕士(含全日制工程硕士)政治理论课

2013级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由必修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选修课(自然辩证法概论)两门组成,按照如下方式进行分班(具体分班情况表见附件1):

123班:12315

456班:581113

789班:69101222

101112班:4716

(二)博士政治理论课

1. 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由必修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和选修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组成。

2. 博士政治理论必修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分班

1班:123615

2班:471022

3班:58911

(三)学历硕士(含全日制工程硕士)数学分班

1、数学物理方法

A班(64学时):1系,2系力学

B1班(48学时):3  

B2班(48学时):5系,8

    B3班(48学时):15

B4班(48学时):2系非力学

2、矩阵论

    A1班(48学时):5系(1-60号学生)

    A2班(48学时):5系(其它)

A3班(48学时):4系(1-105号)

A4班(48学时):4系(106-210号)

A5班(48学时):4系(其它,含全日制)

B1班(32学时):7

B2班(32学时):8系(1-100号)

B3班(32学时):8系(其它,含全日制)

B4班(32学时):3系,6系,5系全日制

3、数值计算

A1班(48学时):15

A2班(48学时):1系(1-95号)

A3班(48学时):1系(其它,含全日制),2系力学

B1班(32学时):1系(港口、全日制)、2系(非力学)

    B2班(32学时):10系,15

B3班(32学时):3

B4班(32学时):7

4、复变函数(补修课)

根据以往教学经验,多数学生在本科阶段没有学习过复变函数或复变函数基础不扎实,而复变函数为数学物理方法B的先修基础课。为了更好地理解、掌握硕士数学物理方法B课程内容,学校在数学物理方法B课程上课前单独开设复变函数补修课程,共16学时,不计学分,欢迎复变函数基础不够牢固的同学选修。分班如下:

1班:215系; 2班:其它院系。

(四)研究生外语公共课选课及分班

1.2013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选课及分班事宜详见附件2

2.学历硕士研究生综合英语分班情况表见附件3

(五)校级选修课

1.体育课分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蛙泳、自由泳、体育舞蹈6个班,每班限选30人。若选课人数低于15人,学校将不开设该门课程。

2.计算机应用技术选修课不限人数。

三、诚信守则

各院系应组织2013级研究生认真阅读《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诚信守则》(见附件4)并签字,诚信守则由各院系教务办公室存档。

四、选课更改

研究生院在开学后第一周内(826日~830日)受理非2013级研究生选课更改申请。办理选课更改须由研究生本人填写“研究生选课计划更改单”(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经导师签字同意报所在院系教务办审批汇总,并于8301700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增加选课只能在本学期已经开出的课程范围内进行,一般不开新课。开学第一周同时办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生选课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五、重考或重修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研字[2009]29号)文件规定:研究生课程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可以申请重修或重考;学位课(必修课)考核不合格不能改修,选修课考核不合格的课程可以申请重修(或重考),也可以在导师指导下改修其他课程。

如有研究生上学期课程考核未通过需重修或重考,请研究生本人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重修、重考申请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经导师签字同意报所在院系教务办审批汇总,并于8301700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如有研究生上学期课程(选修课)考核未通过需改修其他课程,请按第四条办理,并注明选修课考核未通过改选。

 

附件:2013秋教学工作附件  

      1.2013硕士研究生政治理论课分班情况表(含全日制工程硕士)

2.2013级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选课情况说明

3. 2013硕士研究生综合英语分班情况表

4.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诚信守则

 

 

  研 究 生 院

                                     二○一三年七月十七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