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征集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位证书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2944

关于征集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位证书设计方案的通知

                                 研院函〔20163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文件要求,自2016年起,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为充分展现学校风貌,传承和发扬我校特色,设计为广大师生认可,特色醒目的学位证书,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征集新版学位证书设计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20162月24

    二、设计内容

    1. 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内芯)中文正本;

    2. 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内芯)英文副本。

    3. 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封套。

    注:(1)投稿作品需同时包含以上3种类型(共计9幅作品),缺少任一类型都视为无效投稿;

       (2)以上证书的授予学位类型都包含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

    三、设计原则

1、功能性:具有使用的普遍性和学位的法定性。

2、美观性:设计要求庄重典雅,简洁大方,色彩和谐。

3、特色性:要体现学校历史特色、办学特色、文化特色,同时彰显学校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

4、实用性:方案要具有可实施性,有防伪设计并易于实现。

四、设计要求

    1、证书内容的设计须符合《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见附件1)。

    2、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内芯)中文正本、英文副本和封套设计作品应体现整体性,但应有明显的区分。

    3、学位证书不得使用国徽图案;证书尺寸为A4幅面(210×297mm),具有一定的防伪性能。 

    4、设计作品应包括以下内容信息:

    (1)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免冠正面二寸彩色照片(骑缝加盖学位授予单位钢印)。

    (2)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

    (3)所授学位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

    (4)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名,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名。

    (5)证书编号(16位阿拉伯数字)。

    (6)发证日期。

    五、投稿说明

  1、可个人、多人合作投稿;若多人合作投稿,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2、作品需同时提交电子版(JPG格式,分辨率300dpi,每张设计图大小不大于15M)和样稿(彩打),并且随样稿一同提交作者简况表(见附件2);设计作品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wb@hrbeu.edu.cn,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学位证书设计方案-姓名”。

3、所有投稿方案均不退还,请投稿人自留底稿。设计方案被学校采用的,投稿人应提交创作底稿等有关资料,学校将作为档案永久保存。

4、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哈尔滨工程大学所有,设计人及其他单位都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征集期间如被举报侵权并查证属实,则取消评选资格。若投稿作品在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参赛者须承担全责。

    六、评选办法和奖励

    1、学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参评的作品进行评选。

    2、评选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000元(含税);5000元(含税)3000元(含税)。所有获奖者将获得我校颁发的证书。获奖作品经学校审定修改后,作为学校学位证书。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征集相关事宜及作品报送,请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姚  亮

联系电话:0451-82519841 

电子邮箱:xwb@hrbeu.edu.cn 

附件:1、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

      2、设计作品简况表

      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学位证书(2015年12月31日前使用)

      4、国际一流高校学位证书撷英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月12日 

附件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