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16年秋季学期继续开展推免生提前选修硕士课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4  浏览次数:2542

各院系、相关师生:

为推进本研课程的贯通培养,本学期初学校开展了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工作,鼓励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目前,我校免试攻读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选拔工作即将结束,校内推免生名单已经确定,校外推免生名单即将确定。为此,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选课范围

1.本次提前选课学生范围为学校确定的推免生(包含外校推免生)。

2.本次提前选课课程范围为2016年秋季下半学期(第9周以后)开课的硕士研究生课程。

二、选课程序

1.个人申请

欲提前选课的推免生应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见附件1),可在导师(原则上研究生导师应与学士学位论文导师为同一人)指导下,依据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选修部分课程,并于1018日前报送所在院系教务办。

选课时要参照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表(见附件2)和本科生课表进行,注意本科课程与研究生课程之间是否冲突。

2.院系审核、汇总

院系应对学生选课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最终选课名单,并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公共课汇总表》、《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专业课汇总表》(见附件34),于102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3.公布选课情况

选课名单一经确定,学校将于1025日前公布选课及公共课分班情况。

4.上课

学生按公布的选课情况,到对应班级、教室上课。

5.学分替代

本科阶段修读研究生课程所取得的学分,经院系认定后,可替代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选修课程或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学分。

6.确认研究生成绩

学生若取得2017年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可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成绩确认表(本科提前选修)》并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经审核通过后可直接转为对应研究生课程成绩。

三、政治理论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选修安排

政治理论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上课班级安排如下,学生可按对应院系申请按以下分班情况上课,具体分班以学校公布为准。

123班:12315

456班:581112

789班:6710

101112班:49131622

四、其他

1.考虑到研究生课程学习任务艰巨,请各位同学在选修研究生课程时,综合考虑本科课程学习任务以及毕业设计任务,在保证本科学习任务的基础上、慎重选修研究生课程。

2.本次提前选课涉及本校推免生、直博生,涉及到前后续课程的选修事宜,由院系及导师负责把关,指导学生慎重选择。

3.专业课若有多个班级,请相关院系做好分班解释、安排工作。

4.学生选完课程,如无特殊情况需参加课程学习、考核过程。

5.部分课程由于资源有限,可能选不上课程,请同学按最终名单上课。

6.院系认可的学生在最终选课名单确定之前,可旁听研究生课程。

 

附件(附件下载)

      1.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

2. 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表

3.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公共课汇总表

4.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专业课汇总表

研究生院         本科生院

二○一六年十月十二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