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做好2014、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24  浏览次数:3164

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已全面开展,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环节也即将启动。为保证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保证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关关于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办法(试行)”(工程教指委[2015]38号)、“全国示范性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评选办法”(工程教指委[2015]30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经费实施细则(试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学校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1.实践考核安排

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环节结束后应撰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考核报告》(见附件1),经导师审查合格后计入相应课程学分,并报所在院系存档备查。

各相关院系需将学生的实践时间、地点、内容等进行汇总,认真填写《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汇总表》(见附件2)。

2.实践教学经费报销工作

实践教学经费报销工作请各院系严格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经费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规范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经费报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执行。

实践教学经费严格实行预算制度,学校将会在下一年度经费拨付工作中扣除各单位剩余的实践教学经费,请各单位务必在学生毕业离校前完成实践教学经费报销工作。

3.工程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工作

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全国工程专业学位教指委将于2017年开展“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评选范围分别为2016年毕业的全日制工程硕士以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做好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总结工作。

 

二、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应按院系及导师要求,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表》(见附件3),经导师审查合格后交由所在院系存档备查。

请各院系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经费实施细则(试行)》要求,认真填写《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

请各院系严格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做好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外出实践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注:

1.路费预算应为学生乘坐火车硬座(不包括动车)、长途公共汽车或轮船三等舱位预计使用的费用。

2.请各单位在安排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时,优先考虑将学生安排在校级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工作。

请各学院加强与实习实践基地的沟通协调工作,认真总结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经验和模式,学校将在下一步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活动中,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赴校级实习实践基地实践的比例以及实习实践的情况作为评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于2016415日前将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汇总表》、《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情况汇总表》(文本文档和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

 

附件:(点击下载)

      1. 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考核报告

      2. 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汇总表

3. 哈尔滨工程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表

4. 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计划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6324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