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学校获一项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1126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名单,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展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获批,标志我校“三海一核”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产生新亮点。2016年,全国共有110多个项目进入项目面试答辩环节中,最终53个项目获批,其中工信部所属4所高校获批。

“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依托“船舶与海洋工程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深海工程“111引智基地”,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联合攻关数值水池、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平台、高技术船舶等技术难题,打造新的国际合作平台,培养更多适应我国船舶工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4年起设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一批国内高校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开展以创新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国际合作项目。2015年,学校有2个项目获批,成功跻身成为全国第2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高校。如今,我校已有3个项目成为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