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进一步发挥优秀研究生典型引领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1197

各院系:

为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复制优秀学术典型、创新创业典型的成长轨迹,鼓励与引导更多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将采取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强优秀研究生的典型引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31

    二、组织形式

各院系要充分挖掘梳理本单位优秀研究生的典型事例,以本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为主体,积极组织开展符合学院特点、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育宣讲与宣传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各院系可以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主题班会、特色党(团)支部活动、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教育宣讲工作,也可以通过在学院网站开辟优秀研究生事迹专栏、开设优秀研究生事迹展等方式开展教育宣传工作。针对2016级研究生,至少组织一次教育宣讲会,要求覆盖到所有研究生新生。

三、工作要求与安排

1.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做好教育宣讲与宣传工作,切实发挥优秀研究生榜样的典型引领作用。

2.各院系要积极搜集、总结优秀研究生典型,注意总结教育宣讲与宣传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留存各种资料,做好效果反馈和改进工作。

3.请各院系于1125日前将本次典型引领工作方案提交至主楼727房间,电子版发送至zhangfujun@hrbeu.edu.cn。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将根据方案的撰写情况与工作开展情况,择优选取部分学院开展经验交流并向其他学院推广。

  

联系人:张福军,张彬,联系电话:8258972782519443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部

20161117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