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中国知网CNKI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与写作规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2137

还在因学位论文查重检测而惴惴不安?还在因文献检索和管理而心烦不止?还在因论文撰写和修改而苦恼不已?中国知网资深编辑将为大家揭开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神秘的面纱,帮助大家清晰正确地认识、判断和远离学术不端;精准高效地检索、利用和管理学术文献;规范撰写、修改和发表学术论文与学位论文。

  

讲座主题

建立规范理念 推动知识升级——学位论文重复度检测与写作规范剖析

讲座内容

1.论文检测

    学位论文重复度检测帮助把控论文质量,通过讲解系统运行的原理,引导学生建立学术规范理念,自觉遵守论文撰写规范和引用规范,避免因引用或格式不规范而导致检测重复率过高。内容包括:系统研制的背景和应用范围、检测的原理及其技术、资源支撑,以及检测结果与报告单的解读。

2.论文规范

主要内容:引用规范、写作规范通过介绍TMLC系统的运行原理:(1)为学生在撰写论文过程中,自觉遵守论文撰写规范,避免在后期查重过程因格式不规范导致重复率过高;(2)引导学生建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学术创新与知识升级。

主  讲  人】郑丹

主讲人简介】郑丹,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资深编辑,负责学位论文资源采编及出版服务工作多年,对“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TMLC)”的实际应用颇具经验,帮助国内近200家高校有效使用查重系统,辅助树立学术道德与规范理念,并致力于利用“中国知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提供集研究生选题开题、中期研究及论文撰写于一体的整套科研解决方案,辅助科研方法的改进与效率的提升。

时间地点

时 间:2016年420日(周)上午9:00-11:00

 点:启航活动中心4楼学术报告厅

  

办单位:研究生院

2016年4月18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