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2773

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繁荣我校研究生校园学术文化,弘扬科学精神,优化育人环境,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和执行能力,同时给在校研究生展示才华的机会,现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互联网+”的重视,以及高校学生创新的发展,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本次比赛以“移动终端应用创新”为主题,围绕对移动终端应用的开发和设计,可以有效提升我校研究生对创新的热情。对于比赛中获奖团队和作品,学校将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本校在读的研究生(含硕士生、博士生、大四保研或考取本校的同学)。1个参赛作品的申报团队最多4人,参赛队伍作品的指导教师最多2人。

三、赛制及作品提交

1、题目

本届大赛不设固定赛题,大赛作品主要包含以下范围:

1)移动生活。如移动智能家居状态查询或控制软件,支持医疗健康、交通旅游、文化学习等活动的辅助软件;用于生活辅助的可与移动终端互联或直接接入移动网络的可穿戴式设备等。

2)移动商务。如移动支付、移动采编、信息分享、移动办公、移动金融、移动政务、移动营销等。

3)移动娱乐。移动终端为人们随时随地的享受各种娱乐提供了可能,如网络游戏,唱k软件,益智游戏等。

4)移动云服务与安全。移动云服务是云计算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应用。参赛学生科针对企业云服务、个人云服务和公共云服务及安全等问题。

5)其他。参赛学生可以根据移动终端或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或者用户的使用习惯,自行设计参赛题目并提交作品。

2、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可以是一个APP作品,也可以是移动终端设备硬件设计方案。不接受纯学术性研究成果,提交作品须反应其实际或潜在的应用价值。

3、作品提交须知

参赛学生应按以下要求提交作品相关内容:

1.作品

2.作品报告书,需包括以下内容:作品介绍(包括项目和研究背景、国内外现状比较分析、项目介绍等)、作品创意(包括创意新颖性、实际应用性、国内外创意重复性等)、技术原理或实现方案、作品完成程度(包括合理性、可行性、先进性、技术的系统兼容性和实现程度等)、应用价值或实际推广价值等。

3.演示视频:以视频压缩文档主流格式(rm, avi, wmv等),分辨率不小于320*240,时长不超过5分钟。

4.支撑材料:此项为非必须上传内容。建议您上传和作品相关的源程序、电路图等支撑材料。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审和决赛。初审采用评审“作品报告书“形式,决赛采用专家评审作品形式。

5211800前提交电子报名表(附件2)到大赛邮箱heu_s201606@hrbeu.edu.cn

522830-11301330-1730提交纸质报名表(加盖院系团委公章)至计算机学院学工办(21a#424

6121730前提交作品进行初审,作品提交至大赛邮箱heu_s201606@hrbeu.edu.cn

619-621日进行决赛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本次大赛对获奖作品授予获奖证书和奖杯,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

六、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七、其他

比赛其他要求、申诉仲裁与纪律处罚、知识产权与保密、大赛时间安排等其他相关事宜详见附件1

大赛邮箱:heu_s201606@hrbeu.edu.cn

联系人:康雪婷 15503212215

主办单位负责人:丁小强 0451-82589727

承办单位负责人:王蕾 0451-82569614

赛事联系人:高应波 17745187427

大赛微信公众号:heu-cs

微信公众号名称:哈工程计算机研会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

1、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参赛指南

 2、报名表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512




通知及附件:关于举办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docx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