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2001

有关院(系)、学生:

    为不断完善和提高对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继续加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工作,切实维护我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根据教育部国际司的要求,哈尔滨地区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1.时间66日,上午8:30-11:45,下午13:30-17:45

    2.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一校区)活动中心301剧场

主讲人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行前培训专家、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

三、培训对象

    包括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及其它专项项目录取人员。对公派项目感兴趣及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可自愿参加。

、培训内容

    爱国主义、思想政治及保密教育;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和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中西医日常保健知识;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涉外礼仪、中西文化比较;在外中国公民权益;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留学目的地国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留学目的地国国情介绍;办理留学协议书公证及购买境外保险注意事项;校内办理派出手续注意事项等。

、其他

    1.我校获“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人员和申请学校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出国留学项目人员必须参加本次培训。

2.我校参加培训人员请于667:05在图书馆门前集合,一同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

  

   联系人:王继成  刘  岩

电话:0451-82519781

附件:行前培训日程安排.pdf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