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报送2018年、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2375

各有关院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精神,改革留学研究生招生办法,进一步扩大留学研究生招收规模,完善留学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做好外国留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校现组织开展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学科招生计划核对工作以及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学科招生计划制定工作,请各单位综合考虑本院系基层学术组织、学科发展趋势、任课教师、指导教师的实际情况做好本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学科招生计划复核工作

1. 请各院系认真复核2018年外国留学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各院系已于2016年春季学期报送了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招生计划,现需进行《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硕士/博士学科表》(见附件1,附件2)、《2017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的复核工作。

2. 请各院系制订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学科的硕士生/博士生培养方案(见附件3,附件4),专业选修课留学生可跨院系选课。

二、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学科招生计划制定工作

1.请各院系编制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硕士/博士学科情况表(见附件1,附件2),包括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学科名称及研究方向(非敏感)、授课语种、拟接收留学生导师及学位论文指导语种、拟招生数量等信息。拟招生导师在填报学科须具有硕士生/博士生的任职资格和招生资格。

2.请各院系组织拟招生导师填报2018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见附件5),内容包括导师姓名、接收留学生层次、所在学科及研究方向、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学术活动、发表文章等信息。请各院系在复核《2017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基础上,填报《2018年、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见附件5),并注明是否同意将导师信息在学校留学生招生网站公布。

三、其他

1.外国留学生联系我校导师时,导师可根据留学生背景向其发接受意向函(见《外国硕博留学生申请导师志愿表》,见附件6),留学研究生的拟录取名单由国际交流处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确定。

2.请各有关院系于201769日上午下班前将材料(附件1-5)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liuyan@hrbeu.edu.cn

四、如有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0451-82519781

联 系 人:刘岩

        附件:点击下载.doc

            1. 2018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博士学科情况表

  2. 20182019)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学科情况表

3. 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博士学科培养方案

4. 2018年可接收外国留学生的硕士学科培养方案

5. 2018年、2019可接收外国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表

6.外国硕博留学生申请导师志愿表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