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仪式暨“学术以竞而进,真理因辩而明”辩论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1540

201751818:30理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助燃创新之火,闪耀学术之光”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以竞而进,真理因辩而明”辩论赛在启航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学术文化月由“畅游学术之海”、“凝聚科创之力”、“闪耀人文之光”以及“点亮前行之路”四部分构成。理学院党委书记沈继红教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春秀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岚老师,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剑老师,研究生院丁小强老师以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博士生出席了本次比赛。理学院党委书记沈继红教授就学术文化月开幕式发表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第一个活动—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沉默和愚昧哪一个更可怕”。正方的观点是沉默更可怕,反方的观点是愚昧更可怕。正方辩手分别为田逸飞、周宇、蔡天承、娄海宇,反方辩手分别为陆玉妃、杜兴萍、张美鑫、王泽鑫。辩论赛评委团有哈工程辩论队副队长谢可超,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师璟桐,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黄传智。



赛场上双方队员激烈辩论、你争我夺,辩论赛分为立论反驳、盘问与小结、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他们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师璟桐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评委的评定,本次比赛获得冠军的队伍是反方,获得亚军的队伍是正方,推选的最佳辩手是反方四辩王泽鑫同学。



本次辩论赛拉开了理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所有工程学子都能够有所收获!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