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之“跨度‘4km’工程工大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957

20176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理学院二十余名研究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教师、同学开展了校际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主办,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意在促进在哈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以及交流能力。

上午9时,在哈工程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王猛的带领下,二十余名研究生前往哈工大理学院参观。该活动受到了哈工大理学院领导与教师的热烈欢迎与高度重视。


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主任、理学院副院长赵远教授将工大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学院学术成果对我们进行了细致地介绍。系副主任唐圭新副教授,丁卫强教授,张勇副教授,袁承勋副教授、周可雅副教授,宋杰副教授,肖青梅老师,姜越老师分别对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在唐圭新老师的主持下,我们和工大老师、同学们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并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下午14时,在赵远教授、唐圭新副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工大理学院的物理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首先参观了非线性光学信息处理实验室,候春风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微光子与光子技术实验室、凝聚态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等。


此次活动增强了哈工大、哈工程两所兄弟院校、兄弟院系的交流,凝聚了两院校的感情,对之后两校理学院的交流、学习打下了坚实、深厚的基础。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