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1649

629日,计算机学院在启航多功能厅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秦辉、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志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刘书勇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蕾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研究生也踊跃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在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学术文化月中的各项活动,包括校级创新创业比赛两项: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和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院级比赛两项:第二届Geek Talk主题演讲比赛、首届计算机类求职笔试模拟大赛,以及学术道德规范普及讲座、华为浪潮就业座谈会、读书沙龙等学术活动。

其次,对在学术文化月中参赛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两项校级创新创业比赛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近30项参赛作品参赛,经过作品初审和现场答辩,其中,来自自动化学院和材化学院的“基于蓝牙和ZigBee技术的盲人手指键盘”作品,来自计算机学院“基于Android的公交车实时监控系统设计与实现”作品,分别获得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和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其余共有8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脱颖而出。院级比赛中,研究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展现了当代研究生投身学术科研的热情和创新创业精神,共有李赫等十余名研究生同学获得表彰。


最后,在校级比赛荣获一等奖的计算机学院16级硕士生朱薪豪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学院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倡议广大研究生们把创新精神融入到科研项目中去,把饱满热情挥洒到学术研究中。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秦辉发表讲话,首先对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学院举办的学术文化月活动,指出了现阶段学校学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号召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踊跃参加学校的有关学术方面的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培养了研究生创新创业思维,提高了研究生综合素养,真正营造了丰富、浓厚、有内涵的学术创新氛围。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