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彭先觉院士谈科技生涯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2181

7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以“谈谈我的科技生涯”为题,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2017年研究生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助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彭先觉院士从“科技”说起,详细解读了核能研究背景相关概念初步成果主要问题等;并分享自己从事Z-箍缩聚变裂变混合堆(Z-FFR)研究的历程最后,彭先觉院士提出:科技工作者应勇于面对问题,勇于面对挑战,同时要为解决问题而努力扩充自己的知识,并掌握分析、解剖问题的方法;要关注同领域其它方向的发展,不断评估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追求进步,尽量使之立于不败之地。

讲座结束后,彭先觉院士还与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


原文链接:http://gongxue.cn/news/ShowArticle.asp?ArticleID=184649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