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海底管道卡压式机械连接器”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2052

9月23日至24日,“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东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好记录。



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立权教授指导,研究生李振宇、魏宗亮、张森、周健组成的团队的作品海底管道卡压式机械连接器千余件作品里脱颖而出,获得石油装备类唯一1特等奖该连接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完成可用于深海海底管道的连接与抢修,具有连接速度快、密封性能好、成本低应用范围广等优势,实现了众多技术突破,在非焊接连接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基于该作品,团队已发表了多篇SCI学术论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目前该项作品完成了多项样机试验,即将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

此次比赛分为石油装备组和机械创新组,共有来自全国48所参赛单位的1240支队伍参赛,204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共有8件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除特等奖作品外,王海行等人的作品《仿生水液压阀体及水液压实验台设计获得一等奖倪龙海等人的作品《主从式腹腔微创手术机器人》、张驰等人的作品《电液复合式水下控制模块》、朱文锦等人的作品《基于气浮技术的仿水母清油平台》获得二等奖杨海鹏等人的作品《绳索牵引下肢康复机器人》、梁啸宇等人的作品《仿生型混合驱动水下滑翔机》、李征远等人的作品《电动手动双作用式半平衡大深度通海截止阀》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大赛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石油装备和机械装备行业的技术创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创新交流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激发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思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