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首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2798



10月13日至14日,首届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启航活动中心召开。副校长吴林志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力学学会联合主办,我校和黑龙江省力学学会承办,共有来自我校、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13个单位的近50名教师和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吴林志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力学学科的发展情况。他在支持中对东北地区力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展望,勉励青年力学工作者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做好力学科学研究。

论坛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孙柏涛研究员、东北大学张凤鹏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庞宝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阎军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章继峰教授、吉林大学左文杰副教授做了大会邀请报告。论坛分别在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来自东北地区各个高校的30余位博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



论坛共收到41篇论文,主题涵盖了航天、航空、地震、汽车、极地等多个研究领域。经过与会评委的集体评议,共评出10篇优秀论文。论坛期间,还召开了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三省力学学会理事扩大会议,会议围绕科学技术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等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