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开展2017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2800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新增导师指导能力,保证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组织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系统学习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听取专家学者专题讲座和优秀导师经验介绍;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培训,帮助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掌握研究生培养规律,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

    二、参加人员

  2017年新增硕士、博士生导师,2016年未参加培训的导师,具体名单详见附件;各学院(系、部)研究生教务办有关管理人员。另外,未获得博导或硕导资格,但计划申请博导或硕导资格的老师,欢迎参加培训。

    三、培训安排

(一)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时间:20171225日(星期一)90017:30

培训地点:启航活动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

集中培训内容:

    1.研究生培养工作思考

    2.研究生教育政策专题讲座

    3.导师讲座及经验交流

    4.研究生心理健康及德育教育讲座

(二)自主培训交流

时间:20184月前

形式:各学院(系、部)应在集中培训之后开展自主培训与交流,针对本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采用交流研讨、资深导师讲座、案例讨论等形式,加强对新导师的指导能力、沟通能力、学生心理把握能力的培训,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

    四、相关要求

    导师培训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请各学院(系、部)通知相关老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确保相关研究生导师准时参加培训,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由学院(系、部)教务办统一报送请假事由,学校将另安排时间补课。

联系电话:82519841,联系人:李澄锋

附件.rar

    1.2017年新增博导名单

    2.2017年新增硕导名单

    3.2016年未参加培训的导师名单

  

  研究生院

20171216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