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讲座通知】学术论文写作及中外文资源获取

2018CNKI用户服务年走进高校高端巡讲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1950



时间:2018426周四15:30

地点: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范颖、赵悦

内容提要:

如何通过总库平台一站式检索资源,选择合适的检索方式?如何通过分组、排序功能进一步细分需求,分析挖掘热点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如何合理规划时间进行快速文献调研?如何在手机上查找CNKI中国知网资料?

另外,您在日常学术科研中是否还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外文期刊专业性强,知识延展性差,阅读难度大,如何获得专业领域内学术前沿且知识架构清晰的外文资源;外文写作时词汇量匮乏,如何翻译;个人探究式学习研究时,如何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学习与总结过程中大量依靠人工摘抄、复制粘贴,知识积累梳理繁琐费时;学习交流难以形成有效碰撞。

本次讲座不仅让您重识印象中的CNKI,更好的使用中国知网辅助您学术论文的写作全过程,提升自身科学研究效率,同时带领大家通过中国知网获取外文学术资源。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现场互动相赠精美小礼品!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