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学急救知识,保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2132

65日,理学院研究生会在理学楼创享驿站咖啡厅举办了首期理学论坛,校医院医务科吕娜主任以“学急救知识,保生命安全”为主题,与理学院1617级研究生分享了救急医疗知识。

吕娜主任首先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讲解,并给大家提供了简单易懂的顺口溜:一辨意识拍肩部,二叫他人来帮助,三摸颈部触动脉,四摆体位解衣物,五按胸骨中下部,六开气道祛异物,七捏鼻孔口包住,八做五组看恢复。

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吕娜主任与刘医生在现场用假人做了讲解示范,并指导同学们进行模拟心肺复苏,确保每位同学真正掌握急救要领。

 

 

理学论坛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活动之一,旨在为理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领略理学经典、纵观人文科学、碰撞智慧火花的平台。通过理学论坛首期活动,同学们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也为以后能够熟练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提高了学校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把救护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人掌握救护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