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留学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2144

各有关学院:

为了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留学研究生教学工作,保证留学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课

2018级留学研究生入学后,各学院应及时确定留学生导师,并安排选课,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留学研究生培养计划(中英文版)》(附件1),培养计划留存学院,并于10月下旬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完成留学研究生的选课工作。

2017级以前的留学研究生如办理选课更改、重考或重修,需在“管理系统”中选课,需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重修、重考申请表》或《研究生选课计划更改单》(附件23),该表留存院系。有关公共课的变更申请表于921日前上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二、课程安排

汉语语言及文化类课程(即汉语和中国概况)由国际学院组织安排。基础课类课程由指定开课学院组织安排,专业选修课类课程由留学研究生所在学院自行安排。公共课表详见附件4

三、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和教材

请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于929日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上传、填报所授课程的中英文对照的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材。

四、其它

1.为让留学研究生尽快渡过语言和文化差异的难关,尽快适应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请各有关单位建立优秀中国学生与留学研究生11联系制度,填写《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研究生联系名单汇总表》(附件5),此表留存学院

2.请各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教学任务设置”时,在“新增分班”页面信息中“任课班级一项填写“留学生英语班”或“留学生汉语班(是/否)”,其中“是/否”代表汉语班是否为留学生独立开班授课。

    附件:附件.rar

1. 哈尔滨工程大学留学研究生培养计划(中英文版)

2.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重修、重考申请表

3. 研究生选课计划更改单

4. 2018年秋季学期留学研究生公共课表

5. 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研究生联系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8913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