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第二届校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2465

为有效增强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同时选拔出优秀创新人才,现举办校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近年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加强,取得了积极进展,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可有效增强我校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本校在读研究生及本科生(参赛团队的核心成员要求必须是在读研究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院系组队,每队最多可申报3个作品,每位同学只能参加1支队伍。

三、赛制及作品提交

1.主题

开放创新逐梦未来

2.题目

(1)航空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

(2)航天飞行器及分系统设计;

(3)临近空间及空天飞行器设计;

(4)跨介质及智能飞行器设计;

(5)面向未来飞行器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动力设计;

3.作品要求

作品分为创意类和实物类作品,其中作品必须包含项目报告书(项目报告书模版为附件1),作品中若包含设计方案、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研究报告等可作为附件提交。如作品包含实物模型,在初审时提供视频材料,决赛时进行实物展示或飞行演示。大赛不受理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审与决赛。初审采用专家盲评“项目报告书”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的形式

3月29日18:00前提交电子报名表到大赛邮箱1079134013@qq.com。

3月30日12:00-13:20提交纸质版报名表(加盖院系团委公章)到航建学院学工办(11#3023)。(报名表为:附件2)

4月15日17:30前提交作品进行初审,作品发送到大赛邮箱:1079134013@qq.com。

4月28日进行决赛,初审通过后方可参加。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面向组织单位设立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对获奖作品授予获奖证书和奖杯,同时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将由学校推荐参加“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3)。
六、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六院校企俱乐部
七、其它内容

比赛其他要求、申诉仲裁与纪律处罚、知识产权与保密、大赛时间安排等其它相关事宜详见附件:【第二届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参赛指南】。

1、大赛邮箱:1079134013@qq.com

2、联系人:

主办单位负责人:丁小强

承办单位负责人:张德伟

赛事联系人:沈君贤     15261520283

3、大赛微信号:heuhjyjsh

微信号名称:哈工程航建研分会

4、大赛QQ群:171776042(第二届HEU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关于比赛问题等,可以在QQ群中进行询问。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所有。

附件:

1.项目报告书模版

2.报名表

3.参赛指南

附件1(项目报告书模版).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附件3( 第二届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参赛指南).docx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