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4209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日前结束,共录取硕士研究生2809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536人,较去年增长96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273人(含工程硕士34人)。

今年我校统考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上线人数增长比例近30%,相比往年,部分院系专业学位人数也出现了满额情况。同时,受国家政策调整影响,今年各院系调剂生源明显增多,学校根据学科需求及时调整调剂政策,保证优质生源的科学选拔。

为严肃研究生招生考试纪律、强化规范管理,按照教育部紧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专门组织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要求各院系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校纪委办监察处牵头成立研究生复试检查小组,严格监督复试工作纪律和程序。

本年度继续推进研究生复试改革,在原有结构化复试改革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推行结构化复试的学院已超过50%。采用相同难度的试题、相同的考官和相同的面试方式,既保证考官对考生的每一项能力与素质作出‘标准化’的衡量和比较,又保证了公平公正,面试成绩更加客观有效。此外,在今年复试中部分院系把思想政治考核落到实处,作为独立单元聘请思政教师进行专门考核。

                                                     (研究生院 马佳男)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