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创新】“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哈尔滨工程大学校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238

各院系、各位同学: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201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了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举办五届。2016年(第三届)起,大赛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

为选拔出优秀的作品参加全国赛,学校决定举办《“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竞赛由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一、参赛赛题

本届大赛有新能源装备赛题、企业赛题两个赛题。

1.新能源装备赛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开发装备;

2)绿色高效油气装备;

3)风能装备;

4)太阳能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2.企业赛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油气装备轻量化;

2)油气装备降噪课题(压缩机及进排风系统、电机、风扇、静音房等);

3)一种油气(油、天然气及水)混输增压设备;

4)螺杆式压缩机油气分离器粒子分布模拟分析及结构设计;

5)无基础压缩机组脉动扭振控制及外接管路有效连接方案。

二、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读研究生或已确定读研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方式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

2.各参赛队于530日前完成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上注册报名。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2.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符合大赛赛题,做到选题新颖、构思巧妙、设计合理、经济实用。

2)参赛作品须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报告书,报告书包括方案创新点、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势、具体方案描述等内容,以充分表达作者设计意图和体现设计优势为宜。

3)作品如果是为第三方服务所设计的方案不得参赛,严禁侵害他人知识产权。大赛不接受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参赛。

4)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如果是在往届作品基础之上进行的改进创新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五、校内选拔赛评审

根据大赛评审标准组织专家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选拔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国赛。

评审办法: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每组论述五分钟,专家提问三分钟。

六、作品评审

1.评审标准

1)设计方案构思的创新性及其技术的先进性30%

2)设计方案功能原理的可行性和实用性30%

3)设计方案理论论证的严谨性和逻辑性15%

4)原理性样机功能验证的水平及完整性15%

5)现场答辩表现10%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一等奖:决赛作品的1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决赛作品的2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决赛作品的70%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八、参赛方式

  1. 请在2019528日中午12点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1906759855@qq.com,报名表以作品名命名。

  2. 提交报名后请加入校赛微信通知群:

258755361150382057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苟志明   电话:17703600272 微信:G1906759855

        张召辉   电话:17758824306

附件:

“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1).zip







  研究生院  校团委  机电工程学院      

2019516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