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74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1652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途径。2019年我校共选拔和推荐103名研究生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最终录取74人,录取到QS排名前200大学人数占录取总数60%,推荐人数、录取人数和录取到QS排名前200大学人数均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校具有博士点院系均有博士申报国家公派项目,且总体实现明显增长。

近年来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人数逐年增长,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研究生,不仅丰富了他们学习和研究经历,提升了科研创新能力,促进了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同时也开阔了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国、爱校情怀。

此外,围绕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在推进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工作方面,研究生院借助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校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资助等方式,实现研究生出国交流人数逐年稳步提高,2018年全校共有4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国际学术交流,有力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

(研究生院 王继成)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