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学校设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技术与工程”目录外二级学科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2026

为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思路,促进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学校根据国家社会人才需求,结合国内外学科最新发展动态与学校学科建设特色,自主设置了“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技术与工程”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

当前人工智能发展迅猛,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全国百余所高校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设置了百余个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网络空间安全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已于2015年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学校在以上2个学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人才培养经验,具备相当的条件和基础。

根据国家“学位授予单位可自主设置与调整目录外二级学科”的有关规定,学校按照程序要求,在认真梳理了2个学科的学科内涵、发展情况、理论基础以及和其相近二级学科区别的基础上,对设置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对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论述,经校外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增设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

目前相关材料已通过信息平台公示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等待国家审核备案。

(研究生院 张福军)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