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报送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5138

各院系: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导师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现进行2019级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报送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学生分配应遵循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导师的师德师风、培养质量、科研条件和身体状态等因素合理配置。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鼓励科教融合,高水平科研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鼓励产教融合,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支持校企合作联合培养;鼓励双向选择,要体现学生知识和专业背景与导师研究方向的匹配;鼓励自主招生,引导导师积极主动开展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为确保培养质量,每位硕士生导师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数量一般不得超过5人,不得借其他导师名义、名额指导研究生。各院系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探索制定院系硕士研究生导师计划分配办法,以规范此项工作。

二、在填报过程中,请各院系按照以下要求认真审查:

1、导师招收硕士生的数量要符合学校要求;

2、导师的指导专业与研究生的录取专业要一致;

3、校外兼职导师在岗情况,以及导师年龄情况等。

另:承担与军事科学院联合培养项目的导师,若对方有硕士需求,原则上需至少配备1人为与军科院联合培养硕士。

此项工作须通过系统填报(http://yjs.hrbeu.edu.cn),具体操作请见附件,请各院系于96日下班前将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名单(从系统打印)经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附件:2019报送硕士导师对应关系模块简易操作说明.docx

 

                     

                                研究生院         

                                2019828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