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公派留学工作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3194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和《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现对我校2020年研究生公派工作调整如下:

一、2020年国家公派项目申报人员

1.申报时间调整

时间

工作安排

3月20日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公派申请信息

3月31

研究生备齐所有申请材料并提交至学院

49日前

学院组织专家审核申请人材料,按要求收齐材料报送研究生院

4月15左右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被推荐人名单和公示

校内公示-

4月30日

被推荐研究生国家公派留学信息平台上提交申请

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材料,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2.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仍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启动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执行(网址:http://yjsy.hrbeu.edu.cn/2019/1210/c3015a245137/page.htm

3.其他说明

1请申请人务必在网上报名前与邀请方做好沟通,避免因录取时间推迟导致入学通知/邀请信作废等情况。

2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取得外语合格证明的申请人,国家留学基金委允许先进行网上申报获得录取后,须外语合格方可派出。

3)如受疫情防控影响,出现无法及时提交纸质材料的情况,提交电子版材料,采用电子签名即可

4)评审方式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相关情况将另行通知。

5)请随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如国家留学基金委另有调整,将再次发布相关通知

二、已获批拟派出人员

1.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已获国家资助的公派研究生,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通知,建议同学们申请延长留学资格有效期,延期派出。

2.短期交流

    已获学校资助短期出国交流的研究生,可申请延长资助资格有效期,请同学们与邀请方或国外导师及时做好沟通

3、国际会议

已获学校资助,预计上半年参加国际会议的研究生,建议取消参会,学校将保留同学们继续申请资助的资格

目前在国外人员

 目前在国外继续学习的研究生,请同学们注意做好防护,减少外出,适当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确保作息规律,注重个人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向学校报告。

其它说明

1)如有公派申报、派出、延期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电话:0451-82519781

王继成

2020年公派申报QQ群:556232173 (已满);766577820。  

2)在国外的研究生要保持与导师和辅导员的联系,遇到紧急情况,可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

电话:+86-10-12308 ;+86-10-59913991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10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