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论文写作及学术规范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3433

各位教师、同学:

疫情无情,科研有爱,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详细了解文献获取和甄别方法,提高知识消化吸收和整理效率,更好进行规范性写作、增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学校研究生院、图书馆、中国知网联合举办针对研究生的《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及学术规范讲座》。

一、课程安排:

讲座将围绕论文选题、文献检索、知识管理、文献阅读、写作投稿、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培训。

二、讲座内容:

1.检索技巧与科研选题方法;

2.浅层阅读与深层阅读场景应用;

3.论文高效创作技巧;

4.学术规范科普等。

三、论文写作:

讲座将针对论文撰写方法,选刊投稿与论文写作工具进行经验分享与培训。

论文撰写方法包括如何搭建论文框架,定题目,摘要,关键词,前言,写正文的注意要点,结论部分,以及参考文献方面的设置。

选刊投稿包括论文发表流程,期刊分类与相应选刊方法。

论文写作工具部分介绍文献管理软件与如何使用知网研学平台论文写作工具。

四、活动安排

讲座时间:2020年3月22日10:00-11:30。

五、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QQ群后,获取链接进入直播课程并进行后续使用答疑交流。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