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及上级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2661


研究通过一流研究生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

4月17日下午,学校在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和其它事项。

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好中央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认清形式主义的实质,以及存在的主客观根源,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把好文件会议关,用好督办督查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正确区分形式主义与必要的工作形式,更加注重工作内容的落实效果,进一步把学校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从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做到“三个从严”:从严校园管控和封闭管理,从严把握进校、进楼审批,从严进行教职工离哈审批。防疫工作实施“谁审批、谁负责”的首批负责制,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要紧密跟踪防疫形势和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分批分类细化学生返校安排,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后续学生返校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分管校领导关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编制背景、主要内容的汇报,并就方案内容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两个行动计划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的系统梳理,是未来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行动指南。两个行动计划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哈尔滨工程大学一流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形成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工作的一百条行动计划,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重要遵循。行动计划的关键在落实,牵头部门和各单位要统筹好行动计划推进的时间节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将一百条行动计划落到实处,持续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发展进程。

                   

                          来源:工学新闻,2020年4月18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