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享·悦读”读书沙龙】∣第1期:图书馆馆长许兆新博士与您分享《孔子大历史》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1674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只有不断更新知识,善于思考才能激发更多的灵感与创造力。“享·悦读”读书沙龙首期活动,特邀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许兆新博士分享《孔子大历史》一书,让我们看到一个立体的、丰满的、多面化的孔子。

沙龙主题:读孔子历史,品礼乐人生

分享嘉宾:许兆新   博士、研究员

时    间: 2020年5月9日  19: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106 314 718)


【嘉宾简介】
许兆新,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校兴海学术团队骨干成员。长期从事海洋环境信息辅助航行应用、嵌入式软件开发、数据挖掘与应用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

 【书目简介】:《孔子大历史》一书以孔子的一生为缩影,全面展现出了春秋时期贵族社会的风貌。包括贵族的等级体系、礼仪习俗、“游戏规则”,各国的政治状况与权力角逐、结盟、冲突,甚至各国贵族之间的奇闻轶事。同时,也描绘出在春秋战国之交的大变革时代,贵族社会是如何瓦解,如何走向没落的。

《孔子大历史》图书原文阅读请扫码             获取沙龙活动最新通知请入微信群

                     


【“享·悦读”读书沙龙简介】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主办,由校友办、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和教师工作部等协办。每期邀请一位嘉宾分享一部经典著作。嘉宾分享后,读者们可以自由交流,畅谈感受。读书沙龙旨在通过轻松、温馨的读书形式,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在全校形成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