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携手抗疫担使命 教育教学做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1605

 ----研究生院党支部主题党日侧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学校教育教学先锋。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327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恒同志主持网络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一个阶段的头等大事,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组织管理部门,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深入思考,主动作为,精心安排,服务到位,确保师生满意,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第二个环节,支部党员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学校教育教学先锋”开展专题研讨。张福军和李永华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以“硕士研究生远程在线视频答辩汇报”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研究生教学工作汇报”做重点发言。

张福军谈到,根据国家抗击疫情的实际情况及学校相关安排,春季学期初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不再集中返校,全面采取线上申请、审批与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学位授予工作。为做好硕士生视频答辩工作,研究生院会学校多个部门进行广泛调研,研究制定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工作的总体方案,指导各院系进行在线视频答辩工作。33日,全面启动了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视频答辩工作,共有14个学院陆续完成了在线视频答辩工作。目前,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初毕业的研究生在线视频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完成,1567名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答辩,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划上圆满的句号。


    李永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即将开展网络教学的情况,研究生在线授课以保“质”按“需”的原则,坚持成熟一批开设一批,进行分批开设。开课前,学校各部门为研究生在线授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研究生院对任课教师进行在线授课培训及网络测试。各学院分别对所开设课程进行试讲,并针对在线学习困难的同学,采取“一人一策”给予帮助,确保在线学习不落一人。首批开设的研究生在线课程共90门次,任课教师146人次,覆盖学生3512人次。


接下来,支部副书记王秦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领学,并以《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题分析我国当前形势局面,鼓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准备复工复学。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本职工作,让全体员工“站位更高一点、意识更强一点、保障更多一点、服务更实一点”。


 “疫情防控,党员靠前”,别样的主题党日,彰显的是同样的初心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公众号,202041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