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22126

各有关单位:

研究生注册是保障研究生自身权益的必要环节,也是学校规范管理的必要手段。随着我校研究生规模的不断扩大,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注册管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哈工程校发[2017]123号)规定,启动本学期注册工作。现将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注册对象为在学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在读研究生(含延期毕业研究生,不含超过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和休学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注册时间即日起-920日。

三、注册方法:

1、研究生应按学校规定时间返校,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y.hrbeu.edu.cn/,左侧“学生门户”,登陆账号为学号,新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点击上方“学籍信息”→左侧“学期注册”,提交注册申请)。

2、管理人员登录系统→点击上方“学籍与奖助”→左侧“学籍注册查询及审核”完成符合注册条件研究生的注册审核工作。

四、注册说明:

1、因故不能按时注册的研究生,须向所在单位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

2、未按学校规定缴清学费的,不予注册。

3、未注册的研究生学习过程和考核成绩无效。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应加强对研究生注册工作的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研究生动态,对于未按时注册的研究生,要通过导师了解、核实原因。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或被批准暂缓注册后超两周未补办注册手续者,将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予以处理。

2、各单位要以此次注册工作为契机,敦促导师对延期毕业研究生加强指导,尽快完成学业。对于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不能毕业或结业者,将予以退学处理。

3、学生在注册过程中请自行核对系统中个人信息部分并及时修改,其中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是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基础信息,请务必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如无法修改,请填写附件《学生信息勘误汇总表》和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至本单位教务办公室。

4、学期注册期截止后,请各单位统计注册数据,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生成《研究生学籍注册统计表》,于921日前将附件123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办公室(主楼727室)。

联系人: 丁小强  魏云翔

联系电话: 8258972782589731

 

 

附件:1、《研究生学籍注册统计表》

         2、《信息勘误汇总表

3、《2020级新生未报到情况统计表》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及附件.rar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4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