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研学讲堂”第1期:课程与研究生培养

发布时间:2021-02-21  浏览次数:2559

讲座题目:课程与研究生培养

主讲嘉宾:胡莉芳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

讲座时间202122414

    :腾讯视频会议线上讲座(腾讯会议ID:177459714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讲座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课程学习是我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制度的重要特征,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从单门课到课程体系到培养模式,研究生课程有其独特之处;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必须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本期讲座嘉宾将重点讲述研究生课程的内涵及发展、研究生课程建设之难、课程视角下的研究生培养三部分内容。

嘉宾简介

胡莉芳,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治理和大学课程研究,主持教学研究课题8项,在《中国高教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复旦教育论坛》、《研究生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相关核心论文近30篇,出版学术专著2本,参与编著、译著7本。

联系人:马佳男  82519872

研究生院

2021221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