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评选哈尔滨工程大学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4917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我校博士生学位论文质量,激励博士生潜心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我校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申报、评审工作从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 主要为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在我校获博士学位者所做的博士学位论文。每篇博士学位论文只有一次申报机会,已申报过的原则上不再参加评选。

2.具体评选条件见《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附件1)。

二、日程安排

11月18日-12月5日:个人申报及学院推荐

申报者或其导师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各学院按推荐限额(附件3)进行推荐,并将相关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三、报送材料及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如下:

1、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人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命名格式:院系代码+汇总表+推荐人数)

2、经审核盖章的《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命名格式:院系代码+参评者姓名+推荐表)

3、与存档原文内容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装订2本,需作者及其导师签字确认,电子版一份((PDF格式),电子版命名:院系代码+参评者姓名+LW。

4、相关证明材料。《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所列的代表性成果相关证明材料1份(参考附件5装订成册),电子版一份,电子版命名:院系代码+参评者姓名+证明材料。

请将同一作者的材料2-4归入一个子文件夹中,并命名为“学院代码+作者姓名”。另将各子文件夹及材料1放入总文件夹中,压缩后命名为学院代码+推荐篇数。

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推荐工作,报送材料的书面及电子版请务必于12月6日前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

四、工相关说明

1.各学院应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和工作态度等进行审查,切实加大对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失范行为的审查力度,确保所推荐学位论文质量。对于参加申报的论文及证明材料,如发现有任何抄袭、作假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学校将取消申请人的参评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注重分类评价和多元评价。对于“基础研究类”论文应注重评价论文在本学科前沿从事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性。“应用研究类”论文,应突出服务需求,注重评价论文从国家、区域或行业重大需求中提炼的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科学问题所开展的研究。相关学术成果要突出创新质量和学术贡献,淡化论文收录数和引用率,不宜将SCI、ESI相关指标作为直接推荐依据。

五、表彰奖励

学校对获得优秀博士论文(含提名)的作者及导师颁发获奖证书,并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对优秀博士论文作者及导师给予奖励,已获得全国相关学会优博论文(含提名)的作者及导师不再重复奖励。

联系人:丁小强 鲁丹丹   电话:82519841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附件3:2021年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限额

附件4: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人汇总表 

附件5:哈尔滨工程大学优博评选证明材料模板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pdf

附件2. 哈尔滨工程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3:2021年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学院推荐限额.pdf

附件4. 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人汇总表.xls

附件5. 哈尔滨工程大学优博评选证明材料模板.docx

(11.18)关于评选哈尔滨工程大学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doc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8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