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1003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启动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遴选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拟定于114日下午开展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评审时间

114日下午1500

    二.评审方式

根据黑龙江省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项目答辩及评审将采用线上会议的组织形式(腾讯会议ID516274613)。

    三.答辩要点

1.开放引领。反映项目单位在加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体现单位特色学科优势,代表单位人才国际合作培养实力与水平,能够对国内相关领域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2.服务需求。答辩内容应体现服务行业、学校发展,围绕学科建设、培养模式创新。

3.问题导向。申报项目应具有鲜明的特点特征,要有明确的问题导向。

4.专业化培养。申报项目应聚焦相关专业人才领域,建立优质合作交流平台。

5.合作高校。申报项目国外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申报单位是否为世界一流院校、科研院所,或在双方合作学科领域具有较强优势;是否存在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或在双方共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的项目。

6.项目管理。申报项目是否有完整的选///回用机制及办法,是否有校内配套经费或其他来源经费支持,或是多方筹集配套经费支持项目落实。如有其它国内外经费来源或确定的经费分担机制,亦请详细说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四、评审流程

1.答辩老师须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备注院系+姓名。

2.项目负责人按照评审要点进行陈述。

3.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陈述后,由专家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意见。

4.项目答辩顺序按照《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答辩顺序》(附件1)进行。

五、其他说明

1.相关单位需于11317:3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邮箱yjsypyb@hrbeu.edu.cn

2.项目负责人须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于118日下班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魏云翔  吴浩天

联系方式:85218779



研究生院培养工作办公室

2022113日    


附件1

2023年俄乌白项目答辩顺序表

序号

学院

预答辩时间

项目名称

备注

1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15:00-15:30

船舶低碳动力创新型人才中俄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新申请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