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学校入选黑龙江省首批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4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快我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高质量服务龙江可持续振兴。1025日,黑龙江省教育厅举行产教融合工作会议。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等7所高校被授予首批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程爽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推进研究生产教融合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四个面向”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有效途径,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教强省的重要举措,更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下一步,省教育厅将通过打造以龙江工程师学院为主要引领,省级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重要依托,一批研究生工作站和农业科技小院为辅助拓展、具有龙江特点的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体系。

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受邀参加会议并以《聚焦重大需求,创新培育模式》为题作交流发言。於志文重点分享了龙江工程师学院在“1学院+1联盟”组织管理、“三题合一”项目制贯穿式培养、专业教育与职业资格贯通、产教融合信息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和实践经验,并对学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后续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自2021年以来,围绕服务行业和区域发展,积极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改革试验田,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挥好龙江工程师学院政产学研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为龙江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

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是校企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的重要平台和保障,自20219月龙江工程师学院成立以来,学校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服务龙江振兴”建设初心,充分发挥“1学院+1联盟”组织管理效能,瞄准企业“真问题”,开展校企导师“真研究”,推动学生入企“真实践”,实施“三题合一”项目制贯穿式培养,创新“2+X”专业教育与职业发展证书制,实质性推进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高质量发展,本次学校依托龙江工程师学院申报并获批黑龙江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对学校工程硕博士培养工作的认可,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凝练龙江工程师学院在基地建设与管理上的经验,持续深化卓越工程师培养改革,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协同育人新格局。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新闻)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