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对2011级未毕业博士生学籍进行清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5630

研院函[2017]55号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籍管理,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哈工程校发[2017]123号)文件规定,对于已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2011级博士生开展学籍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博士生学习年限的说明

博士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超出规定最长学习年限且未能毕业的博士生应以结业、肄业及退学等形式之一终止学籍,并办理离校手续。逾期不办理相应手续者,由学校作超期退学处理。

二、申请结业的条件和程序

(一)申请结业的条件

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且成绩合格,学位论文未完成、审查未通过或答辩未通过者,均可申请结业。

(二)申请结业的流程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提出结业申请,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附件1);

2、研究生导师对博士生的论文进展情况进行认定;

3、研究生所在学院根据结业要求进行审核;

4、研究生院审查;

5、审查合格研究生发放结业证书。

三、结业证书换发毕业证书的条件及流程

(一)申请换证的条件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博士生申请博士学位最长培养年限的规定》(校学位字[2015] 18号)文件规定,对于2011级已申请学位延期的,若在20196月份之前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学校为其换发毕业证书。

1、已结业博士生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结业研究生换发毕业证书申请表》(附件3),经导师签字同意,交学院审核同意后交研究生院审查。

2、每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之前,学院需将《结业申请汇总表》报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审查合格后换发毕业证书,已经发放的结业证书需交回。

四、申请肄业的条件及程序

(一)申请肄业的条件

在校学习时间满1年以上退学的研究生,可申请肄业。

(二)申请肄业的程序

1、符合条件的已退学的博士生,可提出肄业申请,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肄业证书申请表》(附件4);

2、研究生所在学院根据肄业要求进行审核;

3、研究生院审查;

4、审查合格研究生发放肄业证书。

五、时间安排

120171110-17日,学院确保通知到每一位未毕业的2011级博士生,博士生提出结业申请,向所在学院教务管理部门提交《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附件1)与成绩单。

220171123日前,各学院将审核通过的结业申请表(附件1)与汇总表(附件2)提交到研究生院学术办公室(主楼727)。

320171130日前,研究生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为其发放结业证书。

六、其他要求

1、符合结业条件的2011级博士生需按时申请结业,逾期不申请的的视为放弃申请,学校将作超期退学处理。

2、已办理完退学手续的博士生,可按申请肄业的程序,办理肄业证书。

3、结业后,按照《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博士生申请博士学位最长培养年限的规定》(校学位字[2015] 18号)文件规定,继续申请学位的,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能够正常进行后续的论文环节。指导教师和学院应按申请学位有关要求完成后续工作。

  

联系人:丁小强 ;陈玉清

话:8258972782589731


附件:

1、《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结业申请表》

2、《结业申请汇总表》

3、《哈尔滨工程大学结业研究生换发毕业证书申请表》

4、《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肄业申请表》

5、《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


附件下载:附件.zip


研究生院     

2017年11月10日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