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编排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1613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现对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表编排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要求

(一)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必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为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新增任课主讲教师的试讲工作,提前一周将试讲安排报送研究生院备查,通过试讲后请填写《研究生任课教师资格申报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二、课表编排工作程序

(一)登陆管理信息系统

各院系使用研究生院发放的账号登陆研究生教育培养与服务信息系统,网址http://yjs.hrbeu.edu.cn/

(二)编排专业课程表

各院系以研究生公共课程表为基础,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合理编排专业课程表。

1.涉及到交叉选课的院系在编排专业课程表时务必加强沟通协调;

2.尽量避免本科、研究生课程出现冲突;

3.为保证教学效果,各院系在安排3节连上的课程时要慎重,确有特殊情况,请报送有关情况说明;

4.专业课每班上课人数应不超过75人;

5.课程安排要征求任课教师本人的意见;

6.专业课程须编排在前半学期内完成。45-7日,429-51日分别为清明节、劳动节小长假,以上时间段不要编排专业课。周末尽量不安排课程,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排课的,请各院系报送情况说明。

7.专业课程表编排应科学合理。

以《2018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课课表》(附件1)为基础,结合《2018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课院系上课情况一览表》(附件2)及《2018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课选课名单汇总》(附件3),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合理编排专业课程表。

1)从课程角度,要避免专业课程授课时间集中(如周一、周二连续上同一门专业课);

2)从任课教师角度,每位任课教师一天内的授课学时要适量;

3)从学生角度,课程不要过于集中在一周的某几天或某一天的某一段时间,并尽量减少学生往返于实验室和教学楼的情况。

(二)教室分配

为合理利用有限的研究生教室资源,研究生院为各院系分配了部分教室(见附件4),请各院系编制课程表时以研究生院分配的教室和自有教室为基础,安排专业课程表。

(三)课表编排时的注意事项

1.请注意专业课选课人数与教室的容量问题;

2.课程、教室编排合理,课间师生行程要尽量缩短;

3.分配的教室如不能满足课表编排需求的院系,请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沟通;分配的教室如有剩余,请及时返还,由研究生院进行教室资源的二次分配。

三、其他

(一)请各院系使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编制课表,完成课表编排工作后,网上提交即可。

(二)各院系如有新增的自用教室,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

(三)请于20171225日前完成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编排工作。

四、相关事宜如有疑问,请及时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

联系电话:82519872

联 系 人:栾旭

  

附件:1.2018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课课表

2.2018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课院系上课情况一览表

3.2018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课选课名单汇总

4.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室分配情况表

 附件下载.zip 

  

研究生院

2017126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