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关于2024年度“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课程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28

各相关单位: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包括研究生导师在内的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忠诚刻进基因、融入血脉、化作行动,提升综合素质,树牢科技报国志,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研修人员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规定:“建立常态化校院两级培训制度,构建新聘导师岗前培训、在岗导师定期培训、日常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培训制度,新聘导师必须接受岗前培训,在岗导师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培训,导师参加培训情况与招生资格审核挂钩”,本年度参加“四有导师学院”研修人员要求如下:

1.20222023年新增校内博导/硕导、校外兼职博导,且未参加过“四有导师学院”研修项目的导师必须参加,导师信息单独发给学院核对无误后发至学会;

2.2022年度“四有导师学院”研修项目未获得研修证书的导师必须参加,导师信息单独发给学院核对无误后发至学会;

3.学院认为应该参加岗位培训的导师,名单请填写至附件1

4.其他自愿报名参加研修的人员,名单请填写至附件1

二、研修平台和研修时间

研修平台:“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平台,登陆平台门户: https://acgecfd.yuketang.cn/

学习形式:自主线上观看;

研修时间:2024122-202451日,选课及研修均需在研修时间段内进行。

三、研修课程

1.课程清单。“四有导师学院”系列研修活动特邀包括院士、校长、知名专家等,围绕为师为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内容主讲相关课程,详见研修平台页面或附件2

2.研修证书。参加人员修满不少于40个学时,可获得“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证书。

四、有关要求

1.必须参加研修的人员名单单独发至各学院,请核对相关信息,手机号等信息有误将影响平台登陆,学院请于119日前反馈核对结果,如学院不反馈核对结果视为信息无误,研修课程开课后,老师可直接开始在线课程学习。

2.如有学院认为应该参加培训的导师和其他自愿报名研修的教师,请学院于119日前将附件1电子版反馈学位办。

五、平台登陆方式及研修流程

请按照附件3“四有导师学院平台研修指南(学员)”,依次完成登陆前手机绑定——扫码登录——选课(平台已有部分必修课程,请按照学时要求和自身需求选择其它选修课程)——研修——生成证书流程,课及研修均需在研修时间段内进行。


联系人:王志超,电话:0451-82531693

附件:

附件1:学院新增研修人员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2024年度“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课程清单.docx

附件3:四有导师学院平台研修指南(学员).MP4


研究生院 教师工作部

2024116

 

文件汇编  |  相关下载  |  数据统计  |  工作简报  |  办事指南  |  院长信箱  |  访问统计  |  相关链接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910(综合) 82589675(研究生招生)
管理维护: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